今年的運動會辦得熱鬧滾滾,有大學時代體育週的fu,各項單人的賽跑比賽,從預賽、複賽到決賽,比了近兩個星期。
因為全校學生每人至少要報名一個項目,規模盛大,錦錝老師特地請了苑中田徑隊來支援裁判,讓比賽整個更加專業。
期間還有班際的九宮格比賽,另外還有趣味競賽、四百接力和大隊接,活動豐富,學生們簡直high翻天了。



中高年級今年表演國民健康操,在錦錝老師的訓練之下,所有的導師都輕鬆許多,藉由國民健康操來當作一天的暖身,為今年的校慶運動會揭開序幕。



五年級學生的趣味競賽則是玩兩人三腳,事前因為天候不佳,完全沒有經過練習,果然是趣味萬分,雖然有多位家長的幫忙,但過程還是手忙腳亂,最後我們班以第三名作收。
親子趣味競賽則是你丟我接,由家長負責丟球,小朋友背著籃子接球,成功後小朋友必須和家長說聲〝我愛你〞才算完成任務,即使是五年級的大朋友了,但擁抱爸媽的那一刻,依舊是個小孩子,感覺十分溫馨。



在個人賽的部分,本班的幾位強將皆慘遭淘汰,因為他們恰巧在預賽當天請假,所以被迫棄權;四百接則獲得男生第二、女生第三,都以些微的差距落敗,相當可惜;大隊接在預賽時獲得第二,決賽當天出現掉棒、交接不順等失誤,跑了最後。
大隊接輸了後,掉棒的學生立刻痛哭流涕,就連媽媽也抱著他一起哭,看得我也想哭了。
其實輸贏都不是重點,我還是希望他們去體驗運動的快樂,培養運動家的精神,學會面對勝敗,這些都比輸贏還要重要。

這次運動會非常忙碌,一整天一下子當計時裁判,一下子要準備班上的比賽,忙得沒有時間和家長聊天,連上廁所都找不到空檔。
但是我卻覺得很充實,看到孩子們雀躍的表情,我深感這才是教育。
學校的活動就是要讓孩子盡情的去享受、去體驗,而不是將一切簡化,抹滅孩子的興致。
能有這樣多采多姿的一天,一切都要歸功於錦錝老師,由於他辛苦的安排規畫,才能讓學生們玩得盡興,讓這次的運動會圓滿成功,希望往後的運動會也可以延續這樣熱鬧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