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生們一堆的雜七雜八的問題中,我最不喜歡的是小女生們扭扭捏捏、搞小團體和耍小聰明,比起男生搞怪、調皮搗蛋更為不喜歡。
因為女生總是比較重視他人或老師的看法,即使是不守規但卻不至於明目張膽,如此一來就會變成小動作。
這些小動作都不會過於嚴重,讓人該罰也不是,不罰也不是,我大多都選擇用勸導的方式處理,只是,下一回她們就會換個方式來違規。
如此反覆,真讓我感到厭倦...

每一次帶新的班級,我總是一直在提防這種事情發生...
前幾屆都還掌控得不錯,女生們都很貼心,幾乎都不需要我擔心,甚至能夠幫忙分擔級務,有了女生的細心協助,我的導師工作輕鬆不少。
這一屆的小女生應該也是很優秀的,辦事能力強、學業表現優良,但卻還是讓我很頭痛...
她們有些很大的毛病,做事扭扭捏捏、各人自掃門前雪、對不喜歡的事找其它理由或藉口推拖,常常搞得我火氣大升。
最常動肝火的時候就是打掃、整理東西和體育課...

我好懷念以前淑茹和筱竺們,除了自己表現良好外,還可以幫我指導其他人的課業;也好懷念604的女生,做事情絕不拖拖拉拉,總是二話不說挽起袖子,動作比男生還勤快。
真希望現在這群小女生們,除了課業成績之外,在其它方面也可以多加改變,改變自己做事的態度,也替我分憂解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