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6 (2)
 
一轉眼就過了半年,小羽宏已經滿六個月大,回頭看以前的小羽宏和現在長得不太一樣,越來越帥氣了呢!
這一個月裡羽宏有很多值得記錄的事,先來看圖說故事吧!

0005 (6)  


開始會自己握奶瓶,握得不太穩,喝著喝著奶瓶就掉了,要幫他扶起來,否則奶瓶掉了之後他會對不準,吸不到奶嘴就哀哀叫。
經過一陣子的練習後,握得比較穩了,也會自己把奶瓶抬高一點,但是經常偷懶,除非很餓,否則都要爸媽幫他把手抓過來。

0005 (5)  


會自己坐在搖搖上玩,也會自己躺在嬰兒床裡玩上一陣子,但通常不會超過10分鐘。

0005 (36)  


已經會滾來滾去了,往左滾、往右滾都不成問題,也會趴著玩布書,但還是趴不久,他比較喜歡在床上滾來滾去。

0005 (61)  

他超愛這個姿勢的,就連翻滾都抓著腳滾,超可愛的。

0005 (51)  


自從會翻身後睡覺都要側躺,頭也都要凹成這個模樣。

0005 (58)  


中了A型流感,在醫院住了兩天,小小的手即使吊著點滴還是不安分。

0005 (48)  


開始吃副食品,對副食品來者不拒,什麼都愛吃。

0005 (74)  


放在床上他就可以玩上很久,不停的滾翻、轉圈
也玩得很開心,我會放個故事CD給他聽,他最喜歡「奇妙樂園」的主題曲。

這一個月裡小羽宏變化很大,最大的成長就是會翻滾了。會翻滾的羽宏有了自己移動的能力,就不需要大人一直抱著了,只要放在床上牠就可以自己玩。〈只是我們要一直把他從床緣抓回來〉
奶粉從1號換到2號,才剛換奶粉羽宏就因為A感去住院,出院後的幾天幾乎都不喝奶,害我們一下子是擔心他會不會有其他的病症,一下子又擔心是不是奶粉的問題,經過幾天的觀察後,我們猜想應該是進入厭奶期了。
現在羽宏除非很餓,否則吃奶總是不專心,也常常喝不完,但是牛奶扮麥精他就吃光光,媽咪只好煮米粥給他吃,最近吃了波菜米粥和A菜紅蘿蔔米粥,也吃些水果泥。〈愛吃香蕉,不太愛吃木瓜〉
羽宏超愛笑的,而且不怕生,不管給誰抱他都很自在,帶出門是人人誇啊!但是他實在太好動了,不管怎麼抱他,他的兩條腿總是不停的踢,直立著抱時則是一直蹬個不停,不知道是不是遺傳到爸媽的運動神經。

5~6M的羽宏
※六個月又十天時體重8公斤、身高70.5公分、頭圍43.5公分,體重剛好在50百分比,身高和頭圍都高於50百分比。
※奶量從150ml加一匙米精,但有點厭奶常常喝不完,早上和下午各吃一次米粥,下午和晚上吃一次水果。
※吃副食品後吐奶情形較不嚴重,每天都大便,大便稍硬,醫生建議要多吃蔬菜水果。
※已經會翻身了,還不會自己坐,也不會嚕螃蟹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