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aiko▧手作。美食。旅遊。生活的創意發想♫

介紹了水里董家肉圓後,突然想起了苑裡肉圓...
初來苑裡時我還住在台中,有時下課會利用等車的空檔去買個肉圓和魚丸羹,上了車之後慢慢享用。
後來有一陣子因應豬肉漲價,肉圓從25元漲成30元,總覺得30元吃ㄧ顆肉圓很不划算,從此後就不再吃肉圓。
不過苑裡肉圓倒還算厚道,豬肉價錢回穩後又改回25元,這樣一來感覺上好像還可以偶爾吃吃...
苑裡有兩家肉圓店,都在車站對面的天下路上,兩家相隔一個店家,各有其愛戴者,我個人沒有特別偏好哪家。
不過這次買的是茂焱肉圓...




茂焱的皮很厚、很Q,很對我的喜好;內餡豬肉是絞肉,混上少少的筍塊,整個內餡很扎實,不過我並不愛。
阿信覺得醬料很好吃,我倒沒有特別的感覺...



茂焱除了賣肉圓之外,就只再賣魚丸羹,一碗湯有8顆小魚丸,羹不是很濃稠,評價普普。
隔壁的金光肉圓除了肉圓和魚丸外還有賣香腸,兩家的店面都不大,也沒有冷氣,夏天很熱,建議晚上再去。
改天再來吃吃金光...


茂焱肉圓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