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感覺肚子大了好多喔!〈不過寶寶並沒有大很多,目前重3032公克〉阿信每天都強拉著我要去走路,我看他比我還緊張,直說趕快把寶寶生出來比較安全。
從上週開始產檢進入每週一次,每次去都要測胎兒心跳和宮縮情形,上週測的結果還不錯,醫生說寶寶很健康。
不過,昨天去測可就不太妙了...
有一度宮縮時,寶寶心跳突然降了三分之二,醫生解釋說有可能是宮縮時壓迫到臍帶,血液不流通所造成的,叫我們不要太緊張,下週一再去醫院測一次,如果還有類似情況,那可能就要考慮剖腹產。
至於這幾天的應變方式就是注意胎動,醫生說只要每天至少能感受到一次胎動就不用擔心,話雖如此,為母的我心裡還是不免會擔心,昨天整晚一直在注意宮縮和胎動,只要肚子一有動靜就神經緊繃。
阿信也說不要太擔心,因為上一次的宮縮並沒有這種情況,這應該只是一時的壓迫,還好,剛剛寶寶有動了幾下,讓我稍稍放心了...

現在已經開始備戰,隨時準備卸貨,也該開始多走動走動,還是早點把寶寶生出來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