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醫院複檢,寶寶心跳很正常,宮縮時也沒有問題,總算可以安心啦!
這兩個星期,在我大吃大喝的情況之下,寶寶居然都沒有長大,目前維持在3000公克上下,就連媽媽本人也沒有變胖,真是太神奇了!
依照昨天的宮縮情形來看,醫生說我可能會過期,如果過期兩週的話就要催生了,阿信回來後就開始要求我要去走路,連婆婆也說一定是因為沒有去上班,不夠勞累,所以才一直沒有動靜。
話說,沒有上班的日子確實也滿無聊的,但是因為大腹便便所以做什麼都懶,心底早就打定主意所有煩人的事都等寶寶出生再說,所以每天都在混日子。
每天一早起床上上網、打打電動、看看電視,再回去睡回籠覺;閱讀還是有持續,只是都改看懷孕、育兒相關的書;然後就是等阿信下班拖我去散步。
每天這樣過,好像真的太悠哉了唷......

懷孕這段期間,偶而會為了做月子的事和公婆有些意見不合......
愛妻的阿信總是擔心婆婆的料理技術不佳,會導致他親愛的老婆營養不良,月子做不好影響身體健康。
傳統的公婆是認為做月子就是多喝麻油雞、燒酒雞,這樣可以補身體,營養不會有問題。他們最常掛在嘴邊的說辭就是:我們以前也都是這樣。
結果,他們越是這樣說,阿信越是不放心,於是我們就拿了一本做月子的食譜回去給婆婆參考,婆婆就拿給對面專門幫人家補習廚師證照的老闆娘過目,老闆娘說那食譜是因為現在人怕胖而改良的,不見得營養。
這可好了,昨天公公就提及此事,在與阿信爭辯幾句後落下最後一句話:我們是好意跟你們說,要聽不聽隨便你們,反正是你們自己的事。
唉......這就是每次意見不合的收尾......

我想,小菁是對的,應該訂做月子餐,或者直接去做月子中心,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