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60

║365❖53║ 宏大在吃飯這方面讓我還滿傷腦筋的,平時宏大是阿嬤在照顧,在阿嬤家時宏大的作息都很固定,該吃飯就吃飯、該睡覺就睡覺,但是假日我們自己帶時就不是這樣。

睡午覺這件事訓練了很久,最近總算成功了,吃飯就沒這麼順利。出門時只要裝給他自己吃吃得還算正常,但在家裡每到了吃飯時間,這小子還是說不要吃飯,不管怎麼哄騙都不太吃飯。

阿公說,宏大只要看到我們就開始〝一ㄡ ㄋㄟ〞...

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找了好一陣子,總算找到這本書,希望多少可以有些幫助。

IMG_5861

小女孩正在畫畫,媽媽叫她吃午餐,她還是忙著不願意停下來。

這種情況在我家也常常發生~~

IMG_5862

小女孩在餐桌上坐了好久好久,就是沒有開動。

這小女孩比宏大好控制多了,至少她還是安分的坐在座位上...

IMG_5863

IMG_5864

IMG_5865

鱷魚、大雄和野狼來了,他們分食了小女孩的午餐。

IMG_5866

小女孩開開心心的繼續去畫畫,過沒多久,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IMG_5867

晚餐時間一到,小女孩立刻上桌吃飯,一點也不想分給別人。

同事有個女兒比宏大大一些,也是用這招,讓她中午餓了一餐,晚上就乖乖把飯吃光光。

但是這招對小男孩好像效果就沒這麼好...

另一個同事的兒子,也比宏大,只要有得玩根本就不會肚子餓,給他餓幾餐都一樣。

宏大好像也是,只要忙個不停都不會想吃飯,也不會吵肚子餓。

看過這本書後,不吃飯時我說要給鱷魚吃,他跟我說好,還說要給大雄跟野狼吃。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