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67

║365❖183║ 小蠶豆系列阿母我真的錯過很多次,這回要不是業務強力推薦,阿母我應該還是會繼續錯過。

一看就不得了,宏大看得相當起勁,站在我普通專業的角度來看,小蠶豆系列確實有其魅力,如果大人能妥善共讀,這個系列會相當有趣。

IMG_0969

把豆子的殼比喻成豆子的床,這種擬人的手法孩子們普遍接受度都大增。

IMG_0970

小蠶豆的床鬆鬆軟軟的好舒服,毛豆、青豆兄弟、荷蘭豆和花生都想到他的床躺一躺,但是小蠶豆太寶貝自己的床,不願意借給他們。

IMG_0971

有一天,小蠶豆的床不見了,但是大家因為小蠶豆的小氣,沒有人要幫他找。

IMG_0972

到了晚上,小蠶豆沒有床可以睡覺,大家還是很同情他,紛紛把床借給他。

可是每個人的床都不適合他,唯一躺得進去的是花生的床,但是太硬了,小蠶豆睡得不習慣。

IMG_0973

小蠶豆在鵪鶉屁股下找到他的床,但是他正在孵小鵪鶉。

IMG_0974

為了讓小鵪鶉平安出生,小蠶豆只好先用小草蓋了房子,暫時在裡面睡覺。

IMG_0975

終於小鵪鶉出生了,小蠶豆告別鵪鶉們,拿回了自己的床。

IMG_0976

大家開心的唱歌跳舞慶祝~~

IMG_0977

這天晚上,小蠶豆招待大家一起睡在他的床上,舒服的睡了一覺。

再來看看另一本《小蠶豆和小鏘魚》~~

 

 

 

 

 

IMG_0978

小蠶豆和小鏘魚會發生什麼事呢?

IMG_0979

這天剛下過雨,雨停後豆子們都跑到池塘遊戲。

大家都拿自己的床來當小船,只有小蠶豆怕弄濕床而不願意下水。

IMG_0980

IMG_0981

在小蠶豆的請求下,花生只好讓小蠶豆坐上他的船。

結果重心不穩,小蠶豆和花生都掉入水裡,卻意外的發現水裡的美景。

IMG_0982

大家一起沉進海底心賞,遇到一隻迷路的小鏘魚。

IMG_0983

大家想了很久的辦法,決定用小蠶豆的床來運送小鏘魚回到河裡。

IMG_0984

這晚,大家決定用葉子當棉被,躺在草地上睡覺。

看完了小蠶豆,孩子對於毛豆、荷蘭豆、青豆和花生有了認識,對豆類植物也開始有興趣。

書裡把各種豆類畫得唯妙唯肖,重點特徵以擬人手法區分得很清楚,孩子可以很快就裡解各種豆類的差別。

用各種豆類的相處來表現孩子們之間經成會發生的友誼問題,孩子對於心愛的寶貝雖捨不得分享,但在關鍵時刻卻又大方的拿出來幫助別人。

將孩子善良可愛的一面表露無遺~

宏大第一次看就欲罷不能,在討價還價之下以看三次達成協議,對於各種豆子的情緒及外觀都很有興趣。

邊看圖畫邊跟他說故事,他自己也能預測到幾分內容,共讀之下非常有成就感。

看完之後,真的不得不大力推薦,也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都不要錯過這系列可愛溫馨的「小蠶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