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22
 
阿母學校這次的自強活動安排在運動會補假這天,行程是先參觀農業展示館,去薰衣草森林用餐,然後就去鳴鳳山登鳴鳳古道。
因為阿爸沒有放假,所以就由阿母獨自帶羽宏出門,雖說阿母是獨自帶羽宏出門,但是這天阿母真是超級輕鬆的,因為人人好的羽宏愛笑討喜又不怕生,所以一堆阿貝、阿姨搶著抱,阿母樂得輕鬆。
尤其是瑋芊阿姨真是超級保母,整個登山過程都是瑋芊阿姨揹著羽宏走,阿母有〝假裝〞不好意思的問她要不要換我揹,她都說不用,真是Superwomen。
 
DSC06923
 
鳴鳳古道是早期頭屋和獅潭之間的交通道路,我們從頭屋這邊出發走到獅潭,全程約三點五公里,入口處就是一條超級、超級長的上坡階梯。我們這組有兩個娃,一個是羽宏,另一個同事家的妹妹。
 
DSC06924
 
每往上爬一段路就會看到一座牌樓,大家停下來拍照,其實是順道喘口氣。
 
DSC06926

 
走完一大段的上坡後就開始全都是下坡。要出發前有人說〝都是下坡,很輕鬆的〞,一點都不輕鬆,根本就超級累的。尤其是我們還多走了一段冤枉路,整整比前一批人慢了一個小時才到終點。
 
DSC06930
 
在兩腿發抖時終於抵達終點,已經到很久的小珠珠還來迎接我們。從終點過馬路後往上走一小段就是知名的獅潭仙山仙草,不買杯來吃吃怎麼能解疲勞啊!

我再也不要相信人家說的〝很近〞、〝很好走〞這種話了,根本就很遠、很難走,特別是對不愛走路的我而言,真的是超級累的。
還好有瑋芊阿姨幫我揹羽宏,要是我自己揹著羽宏走,肯定是全身痠痛,只是還真辛苦了瑋芊阿姨,應該要請她吃個什麼慰勞一下的。
喜歡登山的話,鳴鳳古道應該是小case,爬完後還可以去吃吃仙草,等羽宏長大我再叫他阿爸帶他去,我呢!就先去吃仙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