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64

知名作家汪培珽有一本書叫《餵故事長大的孩子》,拜讀過後我就立志效法,結果家就出現了這個〝餵故事睡覺的羽宏〞。

關於宏大「閱讀」這回事,在阿母的全心調教之下完全成功,宏大是個非常愛閱讀、非常愛聽故事的孩子。

不是阿母自誇,宏大是個能動能靜的孩子,他可以靜靜的坐在位子上畫畫、看書,看著這種情況下的他,很難讓人想像落地後的情景;宏大只要一落地,不時跳舞、不時奔跑,在地上打滾、在沙發上跳躍,你絕對想不到他可以安靜的坐在座位上。

剛滿兩歲的宏大閱讀的書目很廣,有時報紙也看一看、阿爸的雜誌也翻一翻〈當然是看攏某啦!〉,他最喜歡的是有各種動物當主角的故事,只要他看過的故事幾乎都印在他的腦海裡,每天晚上睡前他都會跟我點名一次,害阿母每個晚上至少都要講上八個故事他才肯睡覺。

DSC07610

在客廳邊聽故事CD邊看書,聽到感興趣的音樂還會跟著搖擺。

IMG_7798

在遊戲室玩遊戲書。

IMG_7853

在書房跟阿爸一起閱讀。

IMG_7799

睡前已經多得沒完沒了了,有時起床也會吵著要聽故事。

你發現了嗎?我們家的每一個空間都會出現宏大的書,這就是我所營造的隨時隨處皆可閱讀的環境。

照片裡都是阿爸在陪讀,但千萬不要以為陪讀的是阿爸,通常陪讀的都是阿母,因為宏大老是吵著要媽媽講故事給他聽,即便阿爸講給他聽他還是會吵著要阿母講。

講故事給寶貝聽理應是很甜蜜的親子互動,但是事情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這麼美好...

宏大通常會指定要聽哪一本書,然後會一本換過一本,房間裡的每一本書他都要聽上一輪,所以原本房間裡放了近十本書被我偷偷收到六本,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他會重覆唱名這六本書。

如果換了新的書單,他還是會再點名舊書單,所以看過的書越多,阿母就越傷腦筋...

你們了解我說的情況嗎?真的、真的很傷腦筋。但是,阿母我現在都提醒自己,能夠這樣陪伴孩子的時間不長,也許再過一年孩子就不會這樣賴著我了,所以我還是會耐著性子、撐著眼皮說著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只是,心裡還是會有OS,到底這總無止進的晚安故事要到什麼時候才結束?可不可以只說五個故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