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75

宏大繼瘋狂的愛上畫畫之後,是瘋狂的愛上玩拼圖。

最早〝真的〞玩的拼圖是這款GALT的地板大拼圖農場版〈強調是真的在玩是因為在這之前他都是拿來丟〉,GALT是大片不規則的拼圖,擺在地上玩對宏大來說很新鮮。

IMG_1299

IMG_1300

宏大最早學認知時對動物最感興趣,再加上迪士尼有教,所以這些生活常見的動物他都非常熟悉,玩起來也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

每塊拼圖雖然是不規則狀,但動物的部分是完整的,這種拼圖用來當拼圖啟蒙最適合,也可以教寶寶認是動物。

IMG_1301 

拼圖本身是建議三歲以上的兒童使用,但我覺得家長們可以自己依照孩子的情況調整,宏大是一歲十個月我開始搬出來給他玩。

1430369521  

要宏大自己把拼圖完成還有困難,我們都是大人幫他把拼圖拼好,留下動物的部分讓他自己放。

IMG_6601

宏大因為有玩貼紙書的因素,他在圖像邏輯這一塊還滿厲害的,所以他第一次玩就可以準確的把動物們放到正確的地方。

IMG_6588

不過動物的某些角角他一開始抓不到訣竅放不進去會唉唉叫,後來我們有教他要先放尖尖的地方,一兩次後他就可以自己放進去了。

宏大是超級個人主義行動派,凡事他都要自己來不要大人插手,如果我們幫他放進去,他會自己拿出來重放一次。

IMG_6591  

自從開始玩拼圖後,宏大每天晚上差不多七點半就會開始吵著〝回家玩拼圖〞,每次玩都要玩好幾次才肯罷休。

阿爸非常喜歡這款拼圖,還問我有沒有別的款式可以買,這款地板大拼圖玩了幾天後我開始搬其它的拼圖給他玩,宏大在拼圖這部分真的很有天分,半個月的時間他已經進展到六片拼圖了。

看來我得再幫他添購更高階的拼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