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54

當老師的每學期都要做「教室布置」這件事,除了期初布置之外,還要定期依照目前課程內容更新。

起初我一直很懷疑張貼這些海報、字卡的作用,後來慢慢發現其實這些張貼的內容都有潛移默化的效果。

有時我會貼課程內容的補充資料,有時會貼想要公告的事項,有時則貼上學生的優良作品,每更新一次,學生們都會擠上去仔細瞧瞧,比課堂中講得口沫橫飛來得更吸引他們。

IMG_0856

家裡有了宏大後,我想學校都在做了,家裡應該也來一下,之前住公寓我先在家裡張貼了一張小張的世界地圖,後來搬到新家後改成大張的。

宏大不時就會在海報前指指點點,這張海報很棒,宏大特別喜歡看上面的動物,我沒有特別教他海報畫的是什麼,就讓他自己隨興看看,他有問題是他就會問我。

IMG_0696

後來我又貼了123和ABC的海報,效果真的很好,沒多久他就回會了123,而且很喜歡蹲在海報前喃喃自語。

情境的布置對學習真的很有效果,想讓孩子學什麼就貼什麼,而且要貼在最明顯、最常待的地方,效果在不知不覺中就會顯現。

最後小提醒:情境布置是輔助學習,不是壓力或強迫,放輕鬆、平常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