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學生上六年級了,我認為他們年紀夠大了,而且家裡普遍也都有電腦,整天幾乎都在玩線上遊戲,與其打電動,不如寫點網誌吧!
學生問我為什麼要寫網誌?恩~~這個問題好!

以前網路不發達,我們都是用手寫日記,每一本日記至今我都好好的保存著,無聊時可以拿出來細細回味,看著內容,可以回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許多早已被遺忘的事彷彿又活脫脫的呈現在眼前,才又想起原來年輕的歲月是如此多采多姿。
我的日記總是厚厚一大本,一邊寫一邊貼上各種值得留念的物品,例如各種票根、相片、大頭貼,甚至是小卡、報章雜誌的剪貼...拉拉雜雜什麼都有,再看到這些東西,那些美好的往事讓人不禁發笑。
最早時的日記寫的都是球隊生活,不是練習的辛苦,就是練習的收穫,每天想的就是如何把球打好?
青春期寫的莫過於少女情懷了,戀愛的甜蜜、徬徨、擔憂記載得一清二楚,甚至對未來的憧憬,心目中夢想的家庭生活都有著最完美的藍圖。
那些勾勒的情景和如今的現實是有段差距的,但誰沒有年輕過?誰不曾幻想過?雖然不切實際,卻是年輕的權利。

現在,寫網誌的目的也是相同的,無非是希望留下記錄,不希望將生活的過程遺忘,在好久好久以後的將來,再看看這些記錄一定會有更多的驚喜。
以前那些剪剪貼貼的小東西,如今都以數位檔案取代,想要貼什麼就用相機拍下來,除了它不是立體的以外,就沒什麼差別了。
除了這樣以外,多看、多寫也是訓練語文能力的最佳方法,如何將自己所想的,以優雅的文字表現出來,這也是需要訓練的。
網誌嘛!就是個人的小天地,可以與朋友交換意見,分享生活的地方,將每一個角落的距離都縮短了,即使相隔千里,也能關心彼此,所以,大家一起來寫網誌吧!
別再問我為什麼要寫網誌了...
就是...你知道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