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球隊裡,有一種球員我將他歸類為「犧牲小我型」球員。
這種球員不邀功、不搶鋒頭,盡忠職守,默默的,以他微薄的力量為球隊貢獻。
殊不知其實他才是真正為球隊建功的英雄。

一場球賽裡,最起眼、最讓觀眾注目的往往是強力攻擊手,而這名攻擊手便順理成章的成為球隊的英雄。
但是,我打從心底真正佩服的卻是不受注目的防守型球員,這種球員總是靜靜的為球賽而努力,盡其所能的保住自己的一命。
並不是說攻擊手不重要,只是這種「犧牲小我型」球員可貴之處在於精神,知道自己的弱點加以調整並發揮自己的優點。
很幸運的,我曾經有過這樣謙虛而用心於球隊的選手。

現在的球隊,似乎還看不到這樣的選手,大多都還是個人主義為重,或者對團隊概念模糊的選手,讓我有點擔心。
躲避球是團體的競賽,團隊合作的力量是很偉大的,隊友之間的微妙情感是勝負的關鍵,也是未來成長的印記。
我希望我的球隊是個互相幫助、互相鼓勵、互相扶持的隊伍,而不是零零散散的個體。
對我來說,當一名教練最高興的並不是勝利,而是看到場上的選手彼此心手相連的那種氣氛,才真正叫人感到欣慰。

希望未來,我有更多這樣「犧牲小我型」的球員,真正打一場漂亮的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