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821

宏大才兩歲四個月,阿母我就開始懶散了~~

有沒有發現阿母的發文中,宏大的篇幅越來越少...

其實宏大每天還是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但是阿母實在有太多事情要做,有太多東西要分享,所以只好犧牲宏大的篇幅...

尤其阿母最近都主攻英繪閱讀部分,除了上網吸起新知外,還要到處找書、陪宏大閱讀,然後記錄分享,真的超忙的...

不過心裡對宏大還是有些虧歉,我還是來小小記錄一下宏大的生活史,以免將來漏掉太過有趣的過程。

20822

宏大已經進入〝可以溝通〞的年紀,雖然是可以溝通,但不見得願意溝通><...

有一天,我跟宏大說〝我們來溝通一下〞...

宏大問〝什麼是溝通?〞

我回〝就是聊聊天〞...

宏大又問〝什麼是聊天?〞

我想了一下回答〝就是說說話〞....

然後宏大就說了一串〝##$$%$%〞的外星語...

真不知道這小子心裡在想什麼,這也算是一種溝通嗎?...

 

不過,某些時候,宏大是真的可以好好溝通的...

原本宏大睡前或起床喝奶時都要媽媽躺在旁邊陪他,晚上睡前還好,但早上起床就很傷腦筋,因為我也要起床刷牙洗臉準備上班,而且我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去找馬桶寶寶...

我都會跟他說〝你自己喝ㄋㄟ ㄋㄟ,媽媽去找馬桶寶寶〞,最近他真的會乖乖照做ㄟ...

而且喝完後還會大喊〝媽媽,我喝完了〞,然後我會在馬桶寶寶上對他大喊〝好棒喔!自己放好去玩玩具〞,他就真的乖乖把奶瓶放在固定的床頭櫃,然後自己下床去玩玩具...

 

昨天,我趁宏大在看巧虎時悄悄的去洗澡,之所以要悄悄的去是因為宏大的黏媽媽症還未治癒...

我都還沒走進浴室就聽見宏大開始找媽媽,心裡還在想完蛋了,就聽見阿爸跟宏大的對話...

阿爸說〝媽媽去洗澡啊〞...

宏大〝我要找媽媽〞...

阿爸〝好啊!那你去樓上沒看到媽媽怎麼辦?〞

宏大怒吼〝我要找媽媽〞...

阿爸很冷靜喔!阿爸耐著性子說〝如果你沒有找到媽媽,那我們先去玩玩具好嗎?〞

小子居然立刻平靜下來說〝好~先去玩玩具〞

於是,父子倆開開心心的直奔遊戲室,我總算可以安心的去洗澡了。

 

可以溝通之後的宏大真的很有趣,跟他對話真的很好玩。

最近,每次阿母的電話一響,他就會立刻靠近來問〝是誰?是誰?〞

如果是他熟識的對象他就會要求他也要講電話,像是外婆、外公,還有翁翁阿姨...

而且他還真的可以跟對方講個幾句話呢...

我想,宏大會講電話之後,最開心的應該是遠在台北的外公和外婆了,不過,宏大比較喜歡和外公說話...

 

是說,這麼愛講電話,為什麼迪士尼電話美語老師來電時都沒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