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長在3月1日正式退休了...
記得上學期末,校長還發了一張不記名的問卷調查,要全校老師一起來投票,決定校長是否要續任,沒想到忽然間,校長就提出退休了。
校長服務已有40年,退休當天,全校師生舉行了盛大的退休暨交接儀式,整個儀式既溫馨又感人,幾位與校長相處多年的教師都紛紛流淚,甚至有老師還曾經是校長的學生呢!
我雖然沒有掉眼淚,但卻也被這氣氛所感動了,第一個念頭便是擔心明年的畢業典禮,這種氣氛是很感傷的,看著校長哭紅著雙眼,我的心裡是替他開心的。
記得第一眼見到校長,感覺他是個溫和的人,但來到學校後,才發覺校長作風強勢,有時不太能夠接受,一直到我和阿信結婚時,請校長擔任我們的媒人,從下聘到結婚的幾個月,每當遇到困難或問題時,就去校長室請教校長,校長總是一一為我們解答,也給我們很多的建議,甚至幫我設想各種會發生的問題,提醒我們應該注意的禮節和習俗,我才發現校長是一個深思熟慮、面面俱到的人。
經過這一件事,我對校長改觀了,我想處上位者有他的考量和困難,以前校長的強硬作風,或許是我們這些經驗不足的菜鳥所無法理解的,但至少校長從未給我們教師帶來任何的麻煩。
現在校長離開了,代理校長用最快的速度搬進了校長室,我的心理是不平衡的。
不過,無論如何,我真誠的祝福張校長,退休之後可以盡情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好好照顧身體,一切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