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足球」對我而言相當的陌生,雖然手球裡混合了足球、籃球、橄欖球,其中足球佔大部分,但我依舊不特別熱衷足球,世足賽也不是特別吸引我。
這屆的世足賽開賽前,新聞便開始報導多位球星在結束這次的比賽後,即將退休,其中我唯一認得的就是「席丹」。
正巧法國隊經過重重的挑戰擠身進入冠軍賽,因為席丹的緣故,我滿心期待的欣賞這場球賽,沒想到卻看到了這令人錯愕的一幕,沒想到這樣的一代巨星,竟然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了18年的職業足球生涯。
在法國隊PK輸球的同時,我的心裡不禁小小咒罵了席丹一番,因為他個人的意氣用事,影響了整個球隊的勝負。

一連的幾天,大家都在討論到底馬特拉吉對席丹說了什麼,讓他這樣不顧一切的反擊,席丹已經受到了懲罰了,而馬特拉吉呢?
站在教育者的角度,席丹的做法的確有失當的地方,身為大家仿效的對象,應該更加留意自己的行為,但站在身為運動員的立場,當自己也遇到這樣的情形時,我想我也很難忍氣吞聲,不得不做出反擊。
正如同席丹在接受訪問中說的:「你認為在世足冠軍戰,我退休前10分鐘,用頭去撞對方,會讓我感到舒服嗎?」
就因為他即將退休,我們再也看不到他精湛的球技,於是我們用放大鏡來看待他這次的錯誤,席丹為他的行為向大眾道歉,也以紅牌出場結束一切,我相信這會是他永遠的遺憾。

席丹在專訪裡所說的話讓我倍感認同,他為他的行為道歉,卻不後悔,每個人都有一塊禁地,是別人無法觸及的,一但越線便無可原諒。
即使席丹被摘下金球獎的后冠,我相信在所有喜愛他的球迷心中,他永遠是最優秀的足球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