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想要讓字體的顏色改變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啊!

每次觀看別人網誌,大家的內容都有五顏六色、不同大小的字體,內心總是羨慕不已!
搞了半天,終於知道我也可以辦到,而且還是相當容易的事情。
原來就在編輯文章裡面的進階編輯器,使用方便,效果良好。
我想當我在竊喜的時候,一定很多人都在偷笑吧!
這麼簡單的事情,我居然到現在才發現...
那又怎樣,我又不是每天吃飽閒著坐在電腦前上網。〈幹麻發脾氣...又沒人笑我!〉

現在科技發達,做什麼事情都很方便,凡事有網路就可以搞定。
就像是寫日記,以前都得用手一筆一劃的慢慢寫,想要讓日記漂亮,就得靠畫圖。
哪像現在,坐在電腦前,輕輕鬆鬆就可以弄出一篇美麗的網誌。
翻開幾年前的舊日記,除了密密麻麻的文字以外,自己還貼了一堆雜七雜八的小紙片...
像是車票、小卡、糖果紙、電話卡、遊樂園門票...什麼都有!
有一陣子流行大頭貼,超愛照相的我當然也有跟上流行,那陣子的日記裡最常貼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大頭貼。
和不同的對象留下相同的紀念品...
現在用網誌之後,就無法像以前一樣貼一堆有的沒的了。
不過也是有取代的方法,像是用數位相機拍下來,然後上傳到網誌上,一樣可以永久留念。

身為教育行業的我,對於電腦科技的發達其實是有一點點擔心的...
現在的孩子,坐在書桌前大多的時間都花在電腦上。
花了一大堆時間使用電腦,要他們査一份資料卻連個影子也沒有,倒是打電動行得很。
整天回家就是打電動,屁股坐大了、腦子坐傻了,視力坐差了...
再加上使用一堆所謂的網路語言,奇奇怪怪的對話方式及簡化語文,真正會寫的國字沒幾個。
寫出來的文章讓人難以評筆...
這些都是科技發達後延伸出來的教育問題。

我只是區區的一個小小國小老師...
我又能做些什麼?
社會進步了,卻也病了!
教育進步了,卻也亂了!
或許,我們可以祈禱,在亂象中成長的孩子,更能禁得起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